2008/10/30

[2008泰國] 大皇宮

關於大皇宮的種種,Jovil已經寫了一篇很詳細的文章在
[2008泰國曼谷自助行] Day3,大皇宮。東方文華下午茶。高山路

我這篇只是講講我的一些感想



先來看看我們當天預定的行程
大皇宮 -- 臥佛寺 -- 東方文華 -- 鄭王廟 -- 高山路
到了現場後才發現這樣的行程根本行不通,大皇宮真的太大了根本逛不完
所以只好忍痛捨去臥佛寺與鄭王廟,留到下次來曼谷時再來,哈哈

---

當天去大皇宮的時候其實沒有研究好,原本以為N8碼頭可以到臥佛市跟大皇宮
結果出碼頭後才發現,N8碼頭只可到臥佛寺,雖然大皇宮就在臥佛寺旁邊
可是大皇宮門口卻是在遙遠的另一頭,離N8碼頭還有一段距離,走路還要走很久
而且因為真的沒什麼人,加上我們前一天去大林江還遇到關閉,所以差一點被騙子騙到

所以要去大皇宮的朋友們
到大皇宮要乘船到N9站下
到臥佛寺要乘船到N8站下

千萬不要搞錯了


N8下站後會發現大皇宮就在一大片白色城牆後面,卻看到不到任何入口
要走到大皇宮的售票口需要走過這一條長長的馬路。 小心這條路上騙子很多



因為距離太遠了,所以乾脆就叫嘟嘟車過去,雖然有點小貴(40銖),但是看在天氣熱的份上就還是坐了唄


當天天氣爆好(其實這張正片看起來超美,但是掃到電腦上看起來就是不對)


泰國的大學生還是需要穿制服上課,不過聽說她們蠻喜歡穿制服的,因為能唸大學都是有一定的社會地位


大皇宮一偶,這些雕像都很大而且維護的非常好,幾乎都沒掉漆,顏色都漆很漂亮。(想到台南赤崁樓的爛漆,深深的覺得台灣想要賺觀光的錢還有一條非常遠的路要走)


悠閒的鴿子(為了拍這畫面,我在大太陽下苦等了一陣子)


金碧輝煌的建築


吳哥窟的縮小版


有趣的佛像


大皇宮一偶


忙裡偷閒的泰國警察


大皇宮的園丁,被他發現我在偷照他


我跟Jovil都看到這個畫面,可惜都沒照好,應該多呆幾分鐘,等更好的人走過




大皇宮內還有一間玉佛寺,可以看到很多信徒來這裡燒香拜拜


泰國人拜拜完後,都會拿金箔貼在佛像上


金光閃閃的玉佛寺外牆


三挖低咖


為人民服務的Jovil

---

在大皇宮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就是我們看到一位年輕和尚,好像帶著他的爸爸來大皇宮出遊,一路上就看他一直幫他爸爸照相


他爸爸有點像李炳輝,更像從從模仿的李丙輝,很可愛



--

大皇宮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景點,我想如果要我推薦來曼谷必去的地點,我想我會推薦大皇宮
不過來這裡前記得要帶水跟帶一點食物,如果看累的話,可以找一個陰涼的地方休息,吃吃東西

因為下午要趕去東方文華吃下午茶,所以大皇宮內的很多地方都沒去,只逛了一半左右
但是這一半已經花了我們2個多小時,我們已經有點走馬看花了,可見這裏有多大多值得來玩

所以如果有興趣要來大皇宮的朋友,記得要多留一些時間
來慢慢體驗一下Grand Palace的偉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