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2008泰國] 前往沙美島

關於前往沙美島的方法Jovil已經寫了一份很詳細的介紹在[2008泰國曼谷自助行] Day4,前往沙美島
照慣例,這篇只是我再廢話一遍

---

九天的泰國行程中安排了三天去沙美島度假,出發前完全沒準備任何行程,唯一的目的就是放鬆休息
去沙美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Eastern Bus Terminal搭3個半小時的公車到羅永的Ban Phe碼頭
再搭30分鐘的船就可以到達沙美島了


雖然Eastern Bus Terminal就在BTS Ekkamai Station旁邊
但是因為比較晚出門,為了搶快,所以就搭了計程車出發(其實車資跟搭BTS差不多)



計程車外的風景

到了Eastern Bus Terminal,在5號窗口就可以直接購買往沙美島的車票,這裡可以跟船票一起購買
前往Ban Phe碼頭的車資是178銖(單程),船票則是100泰銖(來回)


5號售票口在Eastern Bus Terminal的大廳右邊


出發前在Eastern Bus Terminal前的小吃店買了一個便當,準備在車上吃
裡面的服務生英文不錯,服務也很好,可惜東西難吃了點



等不及上車,就把便當打開偷吃兩口


等車的地方(前往Ban Phe的車停在23號車牌)


往沙美島的車很準時的在11:30就發車了
另外要注意的一件事情是,巴士是對號入座的,車票上印有座位號碼不要坐錯了喔。


雖然一路上沒遇到塞車,但是從曼谷到羅永的Ban Phe碼頭還是需要3個半小時,所以想要去沙美島的人最好早起,不過因為路程很長,Ban Phe又是終點站,早起沒睡飽的人可以放心的在車上補眠。


剛開車的時候Jovil還蠻有興致的寫起文章來,沒多久她就昏迷了(Jovil的特技,在車上隨時都能睡,即時是剛睡醒也是一樣)


前往Ban Phe路上的風景


Ban Phe碼頭,7-11旁邊的入口進入就可以到碼頭了

沙美島屬於泰國的國家公園,所以入沙美島的遊客都要附入園費,外國人收費200泰銖而本地人只要40泰銖。而網路上很多人說可以不用買入園費,只要進沙美島的時候裝傻說買過就可以混過。原本我跟Jovil也打算如此,可是我們一進到Pan Phe碼頭的時候,就有一個人妖大姐過來跟我們收錢,要我們買入園票後才可以乘船上沙美島。大概是太多人逃票了,所以現在乾脆在碼頭就收錢了。買了票之後人妖大姐就給我們一張貼紙貼在身上,這張貼紙就是買票的收據。



呼...

夜深了,沙美島的照片等下一篇在PO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