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淡水古蹟巡禮

題目下淡水古蹟巡禮好像怪怪的,哈哈

事實上就是志祥看到有淡水古蹟攝影比賽,所以約我去淡水拍照,看能不能拍出一些不錯的照片來投稿
被他慫恿的心癢癢的,我想我也很久沒回淡水走走了,所以就約了我弟跟我一起去拍

鄞山寺



座落於大屯山山腳下的鄞山寺,主祀定光古佛。跟中部彰化的定光庵,同是清代在臺灣創建的定光佛寺。但由於淡水鄞山寺的建築在歷經多次的修繕後,仍保有道光年間閩西傳統建築的特色,甚至連一般寺廟都很難保存的屋脊泥塑,也還保存得相當完整。
以上文字摘自訪古趣

住淡水四年,我打真沒來過鄞山寺
來鄞山寺參觀的時候沒有半個香客,只有幾位攝影同好拿著大砲來這裡照相,有點淒涼的感覺。








淡江中學

住淡水四年,我打真沒來過淡江中學
淡江中學位在真理大學附近,旁邊除了有小白宮以外,還有紅毛城可以走走
最著名的淡水阿給也在淡江中學附近

(這次我只有到淡江中學走走而已沒有去其他的景點,因為一從淡江中學出來就看到警察在開單,差兩台車就開到我們的摩托車,只好趕緊烙跑,小白宮留到下次再來逛好了)

淡江中學就是一個很值得參觀的景點,裡面的建築都很漂亮
有古色古香的教室,也有豪華的大教堂,因為這裡建築物都很有特色,所以來參觀的遊客真的很多
也可以看到很多從香港遠道而來的遊客(大概是看了不能說的秘密才來這裡參觀)


淡江中學門口的警衛亭,連警衛亭都這麼有Fu了,更何況是校內




淡江中學走到校內的最裡面是馬偕跟他的學生們的墓園,這也是古蹟之一
(有些教室還面對這些墳墓,不知道學生晚上晚自習的時候會不會有人出來伴讀)







ㄟ... 小姐... 校內不能抽菸喔


遇到一群小朋友出來寫生,我問他們好不好玩,中間的小胖仔大聲說 "好無聊喔"
(老師OS:死小孩,讓你出來玩還嫌)



這張是我此次拍照最喜歡的一張,可惜小朋友不是古蹟,失敗


福佑宮

住淡水四年,我打真沒來過福佑宮


我第二滿意的照片,可惜跟古蹟無關,失敗




淡水禮拜堂

住淡水四年,我打真沒來過禮拜堂




淡水老街

住淡水四年,沒來過老街我還是人嗎


淡水老街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記得以前在唸書的時候根本沒什麼人,晚上8點之後來看二輪電影的時更是冷冷清清淡淡,變化很快


我弟,姿勢100分,美感50分,技術10分


Jovil一直說是我的view,害我不照不行


還算滿意,可惜老人不是古蹟,是國寶,失敗中的失敗


淡水夕陽


可惜天空沒有雲,如果有雲一定很美


老人碎碎念

淡水真的是很美的地方,可惜我念大學的時候沒有好好發掘淡水的美,只有發掘淡水的美食
住淡水四年沒去過的地方真的很多,當志祥印給我淡水古蹟列表的時候,我竟然沒有幾個認識,真汗顏
下次來淡水我一定要去紅毛城跟小白宮,以了卻我四年沒有好好玩的遺憾,哈哈

PS:好像沒照幾張跟古蹟有關的照片,也好,不用投稿,沒有煩惱。

相關網站
訪古趣:http://www.tsha.tpc.gov.tw/child/b/b00.asp

1 則留言:

橘子設計 提到...

你好,我使用了ㄧ張您所拍的圖,只是希望能夠跟你說ㄧ聲,如果冒犯到您十分抱歉,我會把圖撤下來。

圖片是在這裡: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6333342&o=all&op=1&view=all&subj=107148459335051&aid=-1&id=607510139

謝謝。
你拍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