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朋友還是老的好

昨天周智彬(周公的周,智慧的智,彬彬有禮的彬)來合勤面試,好朋友那麼久不見一定要約出來吃個午餐。

我跟智彬好像大學畢業之後就比較少聯絡了,上次連絡是我結婚的前一天,智彬有打電話來恭喜。再上一次是兩年半前嚕比結婚的時候,不過那時候因為坐不同桌也沒有聊到什麼。再更久之前有一次同學會在Tasty聚餐,後還還有去淡水大砲家坐一坐。好像還有一次是跟士發還有宗智約在中和吃快炒。畢業後總共連絡這四次。

幹,大學四年一起鬼混聯誼的同窗好友間室友,畢業了五年竟然才聯絡四次(其中一次還是打電話)

雖然久久才聯絡一次,不過好朋友還是好朋友,見了面話還是很多。我發現智彬這五年來都沒什麼變,就算喝過兩年多的洋墨水,講話還是跟大學時代沒兩樣,講到興奮的時候手是跟表情都很豐富。智彬說我也沒變,其實我覺得我變很多,我話變少了,也不太跟人打交道(記得我以前很會交朋友),只是在老朋友面前我才會恢復跟以前一樣的個性。

有人說學生時代的朋友才是朋友,昨天智彬也講了這句話,真的,出社會越久越能體會這個道理。

所以,朋友還是老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