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Tizzy Bac at ZyXEL

秀瑜這次真的是佛心來著,竟然請了Tizzy Bac來公司的音樂會,只能說秀瑜妳真神

從她們2003年發行第一張專輯「什麼事都叫我分心」開始我就深深喜換上她們的音樂
很罕見的Tizzy Bac身為一各樂團卻沒有吉他手,整團只有Keyboard手,Bass手跟鼓手
但是輕快的音樂跟主唱惠婷清脆高亢的聲音搭配起來真的是完美無比



以下文章是轉載自PTT Tizzy Bac版的介紹

-----------------------------------------

2002年獨立海洋音樂大賞得主 Tizzy Bac,是台灣首支以keyboard做為主軸的創作樂團,自三年前甫一現聲即以超然絕倫之姿在獨立音樂界內大放異彩,文藝氣息濃厚的三人組合不禁令人聯想起 Ben Folds Five。這一女二男玩耍著手中樂器,佐以中英切換,可讀性甚高的豐沛文字,創意十足的挑戰一切頑強聽覺。

酷似 Portishead 復古華麗的哥德式女聲浸染成一片蒼涼天幕,活潑且強有力的擊鼓作為沉穩襯底,爆裂的貝斯聲線張力十足流暢其中,烘托著繁複成熟的鍵盤旋律和偶而為之的電氣拼貼,層層堆疊起整張專輯的飽滿美感。在聆聽的同時,恍若置身於風華絕代的十里洋場,叫人憶起一去不返的流金歲月。

也許我們總是錯過無數支流行音樂裡的腐敗薔薇,但現在可別忽略了 Tizzy Bac -台灣獨立音樂中即將綻放的馥華一現。

By 薄荷葉 小倩


-----------------------------------------


雖然身為Tizzy Bac的歌迷,可是我從來沒聽過她們現場唱過
這次有這機會親臨現場近距離的聽他們的歌,真的是非常的震撼,只能說她們真的很棒
不虧是台灣地下音樂的第一天團


惠婷 主唱&Keyboard手









哲毓 Bass手









前源 鼓手






這次的攝影條件不是很好,現場光線昏暗加上規定不能開閃光,我手上的長鏡頭光圈小解析度又不高
沒辦法只能用ISO 1600下去照,想當然照片的畫質一定是相當糟的,就加減照囉

---

Tizzy Bac結束表演後,Jovil鼓起勇氣跑去後台找Tizzy Bac合照
沒想到Tizzy Bac團員人都很好,很配合的跟Jovil照了好幾張照片

看Jovil的臉都紅了起來

真的是太開心啦

結果回到家後,才發現我竟然忘了跟TB合照,我真的是太緊張了......可惡啊啊啊啊

相簿連結2008合勤音樂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B你的最愛溜~
我以為你是裝成熟...
沒想到是忘記
阿D阿你的腦在想啥

哲毓很可愛齁
阿哈哈 講到你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