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彰化鹿港

最近比較忙,沒什麼時間整理照片,連帶著連blog也懶的更新了,想到泰國的照片還有一部分沒整理就頭痛
這次PO的這一篇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 Orz

---

老媽之前發神經在嘉義買了一間小公寓,雖然我是很反對她衝動買房子
不過想說既然都買了那就去住看看吧

星期五下班後就趕緊做高鐵直衝嘉義(高鐵真的很快耶,一下子就到嘉義了)

到嘉義第一件事就是跟家裡的人討論星期六要去哪裡玩,嘉義對老媽老爸來講已經玩爛了,沒新意
我姐說想去彰化鹿港玩,剛好老爸也說他沒去過鹿港也想去看看,剛好,兩人願望一次滿足
就鹿港吧


鹿港天后宮

來鹿港第一站當然就是要來天后宮啦...


天后宮前的市集,超級熱鬧


天后宮內的服務阿嬤


神明有在看


這種照片真的是照到爛了,網路上一堆,我也不例外,反正來廟裡一定要照這種照片啦


回收金錢的阿公阿嬤,兩個人一致的動作很有趣


Jovil


鹿港老街

鹿港老街是我逛過的老街中最喜歡的一條。
因為鹿港老街的外觀,絕大部分都保留了原本的樣貌
裡面的店家沒有因為遊客的關係而隨意修改建築外觀,這點真的很值得誇獎
相對於九份老街的過度開發,彰化老街真的是美多了


重點是坐下角的半邊井
以前時只有富人有錢能鑿井取水,有一位鹿港好野人將井鑿在靠近家中圍牆旁,一半位於圍牆內,給自己用
另一半則位於圍牆外,讓窮人能夠取水。



老街上賣唱的母子


鹿港老街一偶


雖然老街的建築外觀沒改變,但是裡面還是變了(為什麼到處都有投籃機,Why?)(Jovil攝)


帥氣的老爸,帥氣的姿勢(後面的阿嬤也不甘示弱的擺出時尚的POSE,酷喔)


銀河KTV綜藝團


午後

鹿港真的是個好玩的地方,不過鹿港的古蹟很多,但是彼此距離都很遠,需要走一段路才會到
在天后宮內有免費的地圖可以拿,如果下次來鹿港不知道怎麼找古蹟的朋友
可以到天后宮拿地圖喔

---

原本開心的鹿港之旅到後來卻變調了,遇上一個開車搶快的中年人擦撞到我們的車
來做筆錄的警察處理案件又慢吞吞,足足浪費了兩個多小時在處理車禍
出外遊玩真的要小心,遇到這種事也真的是沒辦法,心平氣和最重要
這也算是一種體驗,體驗龜毛的警察如何慢吞吞的辦案


擦撞的地方(Jovil攝)(連拍事故照都要強調構圖的Jovil)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北鼻
"一偶"是什麼?
你要說的是"一隅"嘛...

Liming 提到...

為什麼要吐嘲我~~~

我係林ㄤ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