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五一勞動節攝影比賽

五一勞動節攝影比賽結果今天出爐了(應該說昨天)

拿了第二名兩個佳作

雖然還蠻高興的,但是還是有點傻眼,因為得第二名的照片是我意料之外的照片

其實這張我原本沒有要投稿的,因為我覺得還不夠好
第一次投稿只丟五張,但後來秀瑜跟我說大家都投10幾張照片,所以我只好厚顏的再多投幾張
沒想到竟然是靠這張拿第二名,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橙汁

我原本以為如果得獎的話,照片應該是小咕奔跑的那一張,結果竟然是這張...
只能說專業的評審思考方式都跟常人不一樣(這次評審都是一些資深的攝影老師來評分的)

不過這張照片也不是隨便照照,那時候我頂者大太陽坐這這柱子前面的階梯上等人家騎車過去
我總共照了約七八張照片,但都不是我想要的感覺
後來坐在那邊曬太陽實在是太熱了,Jovil撐傘都快撐不住了,只好作罷
最後會挑這張照片去參賽的原因是,我所有的照片幾乎都跟合勤沒太大關係
只有這張扯的上邊,沒想到就是那麼剛好... ㄎㄎ....

另外兩張佳作分別是

(我看到這畫面的時候,原本相機在Jovil手上,我就趕緊跟Jovil說 "快快快 我看到一個很棒的畫面" 一照完之後我就很有自信的跟Jovil說 這張是我今天照最好的一張,不過拿到電腦上看之後就覺得其實也沒那麼棒,但是那時候照到這張的感動還是記憶猶新)

跟下面這張

(這張雖然不錯,但是我從來沒想過這張會受到評審青睞)

但這兩張就沒那麼傻眼了,因為我都還蠻喜歡的,只是都不是我最喜歡的照片就是了

後來跟主辦攝影比賽的秀瑜msn時,她跟我說其實我有一張照片本來可以拿第一
但是受限於比賽主題是要跟合勤五一活動有關,所以就被評審割愛了
不知道是秀瑜安慰我,還是事實真的是如此,不過我心理還是有爽了一下

秀瑜說原本該拿第一的照片是這張

但是這張照片我還是覺得還好,因為這張構圖很安全,所以我自己覺得沒有非常特別
可能評審很喜歡這種照片吧

而五一健行當時所有的照片中,最喜歡的是Jovil撐傘跟小咕奔跑的那兩張,可惜都中箭落馬
另外還有一張我也很喜歡可是跟Jovil撐傘那張太雷同了,所以就沒投搞了

不過這種照片大概是孤芳自賞用的,拿去比大概也是被打槍的命

...

我發現秀瑜跟Jovil所喜歡的照片都很相同,我想大概是有美感有水準的人欣賞的角度都差不多
跟我一樣

哈哈

...


雖然我得獎了很開心,但是評審的眼光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因為我覺得我第二名的照片有點心虛
(兩張佳作我覺得還比第二名好,很多人都這樣跟我說)

然後得第一名的那位同仁也拿了四個佳作(總共獎項是前三名外加10個佳作)
可是我深深覺得第一名同的作品很...普通,不是我酸葡萄心態,因為我也覺得我第二名的照片沒很好
不過我覺得他獲獎的五張照片除了一張佳作還可以外,其他的照片實在不對我的胃口
但他的照片倒是很對評審的胃口,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只能說每個人的美感都不太一樣,喜歡的風格也不盡相同

...

我把我們公司得獎的照片傳給Jovil看,她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什麼鬼照片
然後破口大罵了評審瞎了眼選那三張照片當前三名
雖然Jovil這樣罵也算罵到我

但是我還是覺得Jovil的評語


很。中。肯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