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The Bear 魯莽者



今天受小國之託,到淡大幫他們這學期的新戲The Bear拍劇照
這是我第二次拍劇場的照片

上次拍劇照是我第一次拍,所以我是請演員們自己表演,然後我是在旁邊側拍
側拍的好處是演員們的表情會很自然,肢體比較不僵硬,所以照出來的照片會很生動
但是側拍的缺點就是常常會錯過一些好的畫面,有時演員走太快照片容易糊掉
要不然就是演員站在舞台暗處,照不到臉上表情

而今天的拍攝,我原本一開始也採用相同的作法,請演員們演出然後我在旁邊側拍
但是這次跟上次比較不同的是,這次拍攝沒有時間上的壓力,加上演員是我弟
所以我在拍完一遍後,又再請演員們補拍一些比較經典的畫面

補拍的最大好處是可以慢慢調整現場光線跟演員的角度,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在光線上比較漂亮
照片的曝光也比較正確,不會出現向上次有些照片上的人沒有受到光
另外一個好處是,照片也可以依照我心中的畫面呈現,一次拍不好也可以再重拍
而事後回到家看照片後,發現補拍的照片都很喜歡,反而之前側拍照的照片比較少喜歡的

但是補拍也是有缺點,就是演員情緒會被中斷,演出反而會不夠自然
要多拍幾次才會出現想要的感覺























暫時先放這些照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