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Angkor] 空邦魯 - 路程

在Angkor這段旅程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不是偉大壯觀的吳哥寺,也不是一望無際的洞里薩湖
而是從暹粒市區騎車到空邦魯這一段路程

---

從羅洛士遺址騎車到空邦魯約一小時,為什麼要騎車而不是開車哩
因為雨季時,到空邦魯的這段路其實都是洞里薩湖的一部份
等到乾季時,湖水退去,這條路才會出現

想當然,一條路有半年的時間是在水底下,路況會好到哪裡去
所以一般的車根本沒辦法開這條路,想在乾季的時候到空邦魯,只能乖乖的騎車去了



說實話,這段路是我這輩子走過最爛的路

不,這應該不能說是條路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一堆爛泥巴被機車,牛車,腳踏車壓出一條像是路的東西

騎這段路好像在騎越野摩托車,我坐在後座沿路一直上下跳動
好幾次我都以為我快要摔車了,但是司機技術實在高超,總是可以穩住不倒

雖然路況不佳,但是我還是盡我所能的拍了幾張照片


路邊的牛兒們


雙頭牛車,好酷阿~~ 好想坐看看,感覺好神氣!!


只有一條牛的牛車,遜色了點


腳踏車是在段路程中最常看到的交通工具


工人們

---

回程的時候遇到一件趣事

騎在前面的Jovil跟導遊在過一條便橋的時候,旁邊突然衝出一個拿著菜刀的小女孩

死命拉著他們的摩托車不讓他們走


遠方的Jovil跟導遊被小女孩拖住摩托車,不讓他們騎走

我在後面看到這一幕還沒理清楚狀況時,只見載我的司機從口袋拿出一些錢丟在地上

並且叫那個拿菜刀的小女孩放了Jovil他們

搞了半天原來是攔路收過路費的阿~~


拿菜刀的少女

靠...真的是太神奇了

長到這麼大第一次遇到山賊,還是一個10歲左右的小女孩

她經過我身邊的時候,我順手拿幾顆糖果給她吃,看她拿糖果開心的模樣

真想勸她不要再做山賊了

早點改行吧

現在海賊王比較夯

---

回到市區後,我問導遊Borey,問他會不會覺得這條路很爛很難騎

Borey說 "還好啦,不會難騎阿,一般般,熱了點就是!!"

猴腮雷阿~~

---

回到家後,我一直跟Jovil講說這段路真的太酷太有趣了
感覺很像是平常在看國家地理頻道才會看到的人事物

騎者車,穿越柬埔寨人民才會走的路,到達一個鮮少遊客會進入的鄉下地方
感覺好像是在冒險一樣,加上還遇到攔路賊,這些神奇的體驗有可能是我往後一輩子都不會再有
只能說能夠有這樣的經歷真的是太棒了

---

事後Jovil跟我說 "連續玩兩個東南亞的國家,下次的旅遊要不要換去文明一點的地方!"

講歸講,看到Discovery介紹印度的節目後又改口說

"印度好像也不賴耶~~ 下次去玩看看好了~~~"


東南亞,我們又要來了!!

---

衍生閱讀:
 Jovil's blog: [2009柬埔寨暹粒自助行] 洞里薩湖((Tonlé Sap)。空邦魯(Kompong Phhlu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