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2008泰國] 大林江水上市場


大林江水上市場的小販

在規劃泰國行程時,有一個景點是早早就決定好一定要去,那就是泰國的水上市場

在曼谷周圍有好幾個水上市場,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幾乎是每個去泰國遊玩的旅客必去的景點,在很多旅遊書上都可以看到相關的介紹

我們看網路上網友提供的照片。哇塞,簡直是驚為天人,每張照片都是超美超有fu
小小的河道上擠滿了大大小小的船,每艘船就是一間小小的商店,吃的喝的應有盡有
簡直就是愛拍照人的天堂,彷彿隨手一照就可以得到媲美明信片的照片

興奮的我就趕緊上背包客棧做功課,查看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的相關訊息,查著查著就看到這篇文章
[曼谷]週末另一種輕鬆行程-大林江水上市場
看了這串討論串中網友的評論,似乎都說丹嫩莎朵太商業化,反而大林江水上市場才是泰國傳統的水上市場
看到這麼多前輩們這樣說,我們就決定放棄去丹嫩莎朵改去大林江水上市場(真是錯誤的決定~~)

---

去大林江的過程真的是一波三折,因為大林江只有週六週日有開,平常週一到週五是關閉的狀態
我們盤算盤算後,決定去泰國的第二天(週日)就直衝大林江

正所謂好事多磨,平常不會關的大林江竟然在當天給他關了
失望的我們只好調整行程,等回台灣的前一天(週六),再去大林江碰碰運氣


碰上因選舉而關閉的大林江,整個市場內冷冷清清,只有小貓兩三隻,跟少數幾個香港來的遊客

---

第二次造訪大林江已經是相隔五天了,一下車就看到很多遊客
跟第一次去的時候相比簡直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大林江水上市場入口處賣地瓜球的店家

要進去大林江水上市場的路口處有一家賣地瓜球的店家。此間店在背包客棧上還蠻紅的,很多人來這邊都要特地要在這家店買地瓜球來吃。不過根據我本人實際試吃後,覺得其實也還好,跟台灣賣的地瓜球差不多,口感比較紮實點以外,其實也沒有好吃到哪裡去,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狂推這間店。


大林江水上市場第一班船在9:45出發,花費時間約2小時


9:30及時趕到,來得及做上第一班船

大林江的觀光船是兩個人一排,一艘船約有10排,可容納約20名遊客,每艘船上都會有一個導遊
導遊跟船夫都在船尾,所以第一排有空位的話就盡量去坐,視野會比較好


坐在碼頭旁靜靜撥菜的老婦人



一到碼頭就看到泰國傳統的水上人家,馬上就拿起相機拍了兩張照片,接下來雖然看到很多不錯的畫面
但是我提醒我自己,等下可以照的畫面還多的呢,不需要在碼頭就把底片給照光

---


小販

船出發後不到10分鐘就有兩艘小船靠過來,一艘賣小吃,一艘賣飲料
不過船上的遊客沒幾個人有興趣購買,大概他們是想說接下來應該會有更多艘小販船來
沒必要在第一次遇到這種小販船就掏腰包買東西,我當時也是這樣想...

不過我錯了!!

接下來長達兩個小時的行程中,我們就再也沒有遇到任何的小販船,再也沒有...

原來這就是 "傳統" 的水上市場
帶你來這裡坐兩個小時的船,看看水道兩旁的房屋而已,就醬,真的就醬...


坐在水道邊的小孩,似乎笑我們這些傻觀光客

不相信的人請看VCR


不知道為什麼,Sigma DP1錄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的影像都怪怪的,顏色都不見了

以上短短2分鐘的影片就是我們在船上兩小時內重複看到的東西

在這兩小時漫長的搭船過程中,其實還有停留三個地方,分別是 寺廟, 蘭花園, 跟餵魚

---

第一個停留的地方是一間寺廟,當船一停靠在碼頭,船上的泰國人就一窩瘋的衝進廟裡面拜拜
對拜拜沒興趣的遊客只好在廟的旁邊走走看看


寺廟內的和尚,還有兼賣紀念品!


靠在寺廟牆上的木頭匾額,刻著看不懂得泰文


一個泰國的小男孩被媽媽罵,坐在路邊哭了起來

---

第二個停留點是蘭花園




賣飲料的小妹妹,當我拿相機拍她時,她會一直看著鏡頭用力的笑,很配合,很可愛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顆耶子汁解渴



碼頭對面的老人家


擦車的少年,看到我拿相機對準他,他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


碼頭的工作人員,我們要離開蘭花園時,他剛好站在我旁邊把我們的船推出去,我趁機拍下這張照片
我很喜歡這張


---

最後一個停留的地方是餵魚的景點,這邊不用下船,在船上餵魚就好了


超多魚,超恐怖

這裡的魚被餵的很大隻,不知道這些是什麼魚,怎麼會養成這麼肥
而且魚的數量真的很多很多,整個河道上都是滿滿的魚,當有人將麵包丟入水中
爭食的魚還差點將我們的船打翻,是真的差點打翻,可見這些魚的數量有多恐怖

餵完魚後,我還跟Jovil討論說這些魚這麼大又這麼多,會不會有天把整個河道都塞滿
不過這些考量都是多餘的,因為...



全都被抓來烤了,送進觀光客的嘴吧裡

---

期待已久的大林江水上市場就是這樣...

當我下船後確定不會看到旅遊書上的畫面時,我真的是氣到說不出話來,我真想殺了推薦去大林江的人
Jovil當然也是很失望,不過她EQ比較高,還勸我既然都來了就放開心胸吧

不過我還是很氣阿

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
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
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
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氣

下次來我一定要去丹嫩莎朵!!!

---

懷著滿腔怒火下船後,看到碼頭上有一個水上餐廳,就浮在水面上,餐廳旁邊停了很多艘小船







原來這才是水上市場,坐船去玩真的是多餘的

---

碼頭上的餐廳賣的海鮮都很新鮮(廢話,現撈的嘛),也都很便宜,五隻大蝦才100泰銖
便宜到嚇死人了



吃完好吃的海鮮後,原本滿腔的怒火都消失殆盡了

哈哈哈

---

結論:

來大林江可以不要去做觀光船,但是一定要來吃道地的泰國海鮮!!!

YA!

沒有留言: